翻车不结婚老渠不改名

不定期出现摸鱼循环人的渠

#西幻#
#风雨#(带pz出场)
chapter 2 雷嘉灾变
【我说你飞慢点啊,我要掉下去了!!】不愧为一条风龙,风的飞行的速度已经到了雨睁不开眼的地步。他只能伏在龙头,双手死死拽住那两根救命稻草般的犄角,含糊不清地对着风喊道。
【……】风似乎意识到这样的高速飞行对于这个水生生物不怎么友好,渐渐减少了翅翼扇动的频率,压低飞行高度在云层以下。
终于不用被超级高速与大片的云一起袭击脸庞,雨好不容易透过气来,没忘开始空出一只手来拍打风的脑袋:
【你看看你,只顾着自己爽,有没有顾及到别人啊?啊———】
高频的拍打让风感觉脑袋有些晕乎,加之不再想听雨的大声叫喊,趁雨没有反应过来,风旋转身体一周后又突然提速垂直上升,一簇浓厚的白云笼住了它们的身影,终于是止住了雨的滔滔不绝。
呼,安静多了……
风接住失去意识从颈部跌落下来的雨抱在胸前,他顺势瞥了一眼这个深海造物:
或许是因为喜欢出海面玩耍而有些黝黑的皮肤却意外地适合他;有着在人类世界里的首饰店中高价出售的人鱼之泪点缀的抹额配上一双长着浓密睫毛的桃花眼,甚是好看;有别于其他同组成员鱼尾的双腿也是匀称和谐,仿佛他本就是人类,只是突然变异才变成了人鱼族一般。
都说深海造灵物,雨倒是不负众望,真的不虚此名。如果是女孩,大概会成为祸世的人鱼公主吧……那这一票赚大了……风这么想着,愉悦地又打了几个转儿才恢复了正常的滑翔。




龙穴里没有像传说故事里那样金碧辉煌,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质朴的木质的方桌,贴满了整个墙体的图纸与卷轴,高到需要用扶梯取书的书柜,以及一张整理地干净利落的床铺。
方桌上摆满了各色墨水的瓶子,正中央展开着一张边角起了皱的安诺斯大陆的版图,一支羽毛笔静静地躺在它的一侧,似乎是在炫耀它在这张羊皮纸上留下的印记。风想要提笔标注批划写一些细节信息,可是身后窸窸窣窣嘈杂的言语烦扰着他的思绪。
【说起来真的有用哇,还挺好玩的。】他转过头去,发现雨用一只手指勾着钓绳,旋转把玩起那颗金灿灿的宝石。
【……小心点。】风皱了皱眉头,他没想过对方会这么粗暴的对待保住了自己性命的器物。对方似乎毫无停手的意思,继续撑着头旋转着宝石项链,打发在龙穴里等待的无聊时间。
风有些不悦,他稍稍挪动,双翼包围在雨两边狠狠扇了两下,扬起尘土来。
突如其来的灰尘呛了雨一个措手不及,他不得不停下用手四处拨动着散开尘土,一边咳嗽一边瞪着风【喂,你干什么。】
【……】风没有应答,只是抿着嘴扭过头去,不停甩动着尾巴。他盘坐着,打开一幅雷嘉海域版图,在原有的复杂记号上又是一通圈圈点点,望着仅剩的没有打叉的路线发呆。
【我希望你能尊重我身体的一部分。】风心下一惊,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这是他原本埋在自己心里的话,他没想到会就这么无意识地脱口而出。有些疑惑,他挑了挑眉去看雨——只见那人双手合十,不断有海蓝色的魔法光束从缝隙间散出,与他佩戴的水滴形抹额交相辉映。蓝色光芒下,少年冲着风眨了眨一双深邃的眼,伴着浅笑走近过去。
【你……】
【好了,我都知道了,这个里面原来有一片你的龙鳞哇?】他伸出双手揉了揉风的头,硬是将对方的火气压在了心里。【你是瞒不过我的——】他笑嘻嘻地向他吐了吐舌。风一惊,愣了愣神,立马低下头去。
【你在嫌弃我吗——】
【没有。】风没有抬头,大概是在掩饰自己的表情。如果作为一个能够一尾巴甩平一座城的巨兽,明明因为对方在眼前擅自使用能力已经怒火中烧,结果因为人鱼少年的笑十分可爱而乱了阵脚,这事传出去可是要丢死人的。
幸好对方无心刁难,没有再使用精神读取能力。
雨只是嬉笑着,伸展了几下胳膊开始自发地参观起了龙穴。他随意地四处闲逛,时不时取下两本风的藏书来翻阅——煞有介事般的点点头,装作像是看懂了内容般,再归回原处,继续晃着。
发现龙穴没有什么特殊的布局,雨有些失望地打了个哈欠,像是已经非常困乏,声音也不自觉地拖沓着【太刻板了吧,你可是一条龙啊——不行的,我明天就要回去——】还不如海里好玩,至少那么大的活动空间很是自由,还能和大家一起唱歌。
这么想着,他非常自然地扶上了床沿,准备打个盹儿。
【那可是——】风欲言又止。他有些惊慌失措,因为他一直不喜欢别人到自己的床上——虽然它很大——但剩下的空间那是留给未来——
【怎么了?】雨回望过来,眼睛已经半睁半闭。他歪了歪头以表疑惑,而身体几乎就要跌落下去。
【没、没事。】既然是报他的救命之恩就报到底吧,的确也总不能让人家谁在阴冷的地面上吧。风轻叹一声,向雨摆摆手,而目光转移回了自己手中的版图仔细审阅着。

-
雷嘉板块上有一片四面临海的大陆,那是莉莉安王国的所有国土。
莉莉安王国不算是高度繁荣,但是依靠着特殊的高度营养的魔法土,他们将魔法材料的集中种植,由此国情也稳定下来。
然而老国王似乎并没有安下心,倒不是说他不能稳定民心,而是他那年芳十八的女儿实在是——过于奇怪。
海岸对面的安诺斯大陆上的公主可都是举止优雅,待人有礼,参加国际联会时都是撑台面的。然而反观自己的女儿,成天带着一副墨镜去军队学舞枪不说,还经常一边吃着小饼干一边口无遮拦地说着粗鄙之语,这坏习惯请了几个几个家教都没能改正过来。老国王非常头疼,因为事到如今还没有哪个国家的王子来与自己讨论女儿的婚事,而其他国家的公主早在十五六岁的时候就成了抢手货;也别说王子了,连公爵都看不上自家女儿,她就这么安安稳稳地成了年,怕不是……
老国王不敢想下去,他也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毕竟这个家伙诞生的时候是那么可爱,稚嫩的脸庞惹人怜爱,还不停发出咯咯笑声(所以说已经不对了啊喂),怎么也料想不到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父王,我想去求婚。】有一天公主抱拳跪地向老国王这么请示道,老国王惊诧地把正在喝的茶都咳了出来。没有人来誓订婚月罢了,居然还要去倒追?他可拉不下这个面子。
【不行啊,女儿,你想想看……】
【父王,我心意已决。他实在是太帅气了——】她拿起莉莉安王国的新闻报刊,指着首版的插图说着,【一夜之间夷平城市,太他娘的酷了,比那种没用的王子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是老娘中意的款!】她越说越激动,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又没有注意言辞,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像是打了肾上腺素(梗)一样,已经兴奋地脸都涨红。
【那女儿啊,你准备怎么办呢——】老国王强撑着没有让自己昏倒过去,他怎么也没想到对象会是一条龙。可是这是他这些年来第一次见到女儿如此地兴致高涨,对于女儿的宠爱最终是胜过了面子上的过不去。
【我要——让我想想,这个季节的话——高娜丽玫瑰!!】她似乎在为自己的聪明感到洋洋得意。
高娜【nuo】丽玫瑰是莉莉安王国独产的魔法材料,因为魔法土属性的限制与严苛的生长条件,莉莉安王国独领鳌头,世界各地的人们只能出高价收购,这成了莉莉安王国在秋季主要的经济来源。
高娜丽玫瑰不仅仅是长得好看,殷红色地很是挺拔,还有极高的法力增幅效果,因此它的需求从没有减少过。
公主对自己的选择非常满意,连连点头,忽地她想起什么来,打了个响指继续说道【不过看起来他对人鱼族有特殊的好感?该不会有人鱼公主什么的吧?为了去除干扰,我需要——】
老国王感觉背后异常阴冷,他颤抖着,有些害怕已经面容狰狞的女儿。
【改变水质】

-
雨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日的早晨了。
阳光通过宽敞的穴口照射进来,洒在他的背脊上,十分温暖。他揉了揉眼睛,却发现撑不起身子。
【靠,放开我!】他发现自己被风的尾巴死死压住,挣扎了几下后开始拍打风的头,并且同时向上扯他的角。
在一阵疼痛中风非常不情愿地把眼睛打开了一条缝。大概是雨背着阳光,显得格外的黑,风朦胧中只看到一团黑白相间的物体,猛地一惊,一甩尾巴把雨送到了地上。
【靠!!!你他妈的!!!】雨大骂一声,艰难的支起身子。
【……!】风发现事情不对,立刻清醒过来。他惊慌地退到床角,用双翼将自己裹起来,愧疚地甩了甩尾巴。
雨站起身来翻了个白眼,伸了个懒腰。他拿起那条项链,向洞穴口慢慢移动【再见,大傻子,我回——】

【啪嗒。】是石头敲击地面的声音。风身体一颤,移开双翼望着愣在洞口的少年。宝石项链从脱力的手中滑落,掉落在地上,而雨杵在了洞口,一动不动。
风放轻脚步接近过去,他从侧面悄悄地望去,发现只见雨神情木讷,望着不远处的雷嘉海。
海面已经变了颜色,漂浮着油腻的墨绿色物质,粘附着海洋中的污物翻滚到表层。再仔细看,岸边尽是嵌在泥沙中闪闪发光的晶石,然而海面上漂浮着许多死去的海洋生物——包括人鱼。没有谁幸免于难,小到鱼虾,大至鲸鲨,仅仅只是一日,大范围死亡。而那些闪闪发光的晶石,是人鱼死去后的结晶,它们的数量已经点亮了整个沿岸。
而那绿色的东西,毫无疑问,是有其他人暗中投放的水溶毒药与酸化剂。海水的酸性急剧增强,又附带致命毒性,对方这可是下了狠手而来。
寂静,是无声的悲哭。
【怎么……会这样……】许久,他终于问出一句话来。
风沉默着,他不知此时该用何来应答。
雨攥紧了拳头,猛地锤向左上方的岩壁——
鲜血涌流出来,贪婪地攀附上他整条手臂,将洁白的披肩都染上它的色彩。
【……】他转过头去看风,似乎还准备说什么,可是却摇晃着身子,昏倒过去。

_
补充资料:pz篇
没错 原来就是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小姑娘
但是在十三岁的一个夜晚,一个黑衣女人闯入她的卧室。
她瑟瑟发抖,心想啥玩意啊咋回事啊
对方跟她说,不好意思我发现你是能和米修斯对话的圣女你会阻碍我的计划我必须排除威胁。
只要她一辈子没法去安诺斯大陆上就不会有危险,因为莉莉安王国主要是以种植魔法材料为生,不怎么注重魔法等级能力的。【安诺斯大陆的上的那个帝国注重圣剑锻造和光系魔法,戈兰大陆上的那个是魔法器制造和暗影系魔法,总之都很注重魔法】于是女人凭借自己比pz成熟的多的魔法能力施咒慢性毁灭改变公主的容貌与性格,并且剥夺一部分能力。
然后pz容貌一天天变化成表情包,性格越来越粗鄙,然后完全不用魔法能力了反而是【硬钢啊,打架啊】这种情况了
再说那个女人
女人叫希瓦娜,是米修斯的妹妹。家族战争里被米修斯弄残废了,不是身体上残废,就是失去了【神体】体制,最多只能成为半神者。被哥哥弄残的原因是因为哥哥要掠夺她的力量保证绝对的神力统治,所以她超级恨他,于是准备把这个世界给弄的非常糟糕,把创世神的心腹玩具弄坏,总之就是不让他好过。
但是圣女肯定会为了保留自己所在的世界,发现了自己能力以后去跟创世神通报谈话,于是她就必须除掉这个威胁
被称为暗夜女巫,实际上死灵魔法和暗系魔法的源泉都是她,她很特殊因为实质是存在过神体的所以是初代七个半神者中唯一没死的,活了很久很久藏了很久很久就是为了报复创世神。
ojbk,溜了。

评论(9)

热度(1)